海软要闻

我校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时间:2021-12-31
  • 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师生反恐意识,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之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2月21-28日,我校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系列活动。

12月28日上午,我校组织1000余名学生参加我校与琼海市反恐办在环球春天广场联合举办的“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琼海市反恐办干警为我校学生和市民宣讲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的危害和校园恐怖袭击类型及应对措施。同时还向我校学生和市民分发了《公民反恐防范手册(2021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节选)》等反恐宣传手册。

12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观看反恐宣传教育片《假如暴恐来临》《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视频,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反恐知识学习,增强反恐意识,提高反恐能力。

12月21-28日,我校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反恐宣传教育片《假如暴恐来临》《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视频,加强反恐知识学习。

此外,学校还通过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防恐怖宣传横幅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设置等形式,全面宣传反恐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知恐、识恐、反恐、防恐的安全能力和水平,营造师生反恐的良好校园氛围。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活动现场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活动现场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活动现场

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反恐知识学习

反恐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