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2022新年致辞
  • 时间:2021-12-31
  • 来源:党政办公室

老师们,同学们:

又是一年岁末时,桃李归园待春发。2022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位校友、各位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同仁们,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这一年,我们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高擎新思想火炬,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广大党员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聚焦民生堵点难题,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师生联合创作党史百年重大事件椰雕系列作品成功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创作出版海南红色题材系列连环画《琼崖怒潮》,全校上下爱党爱国热情高涨,满怀豪情干事创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一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好把正教育发展“方向盘”,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守好建强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实现巡视整改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力、同题共答。成立离退休干部支部,发展党员150名;完成新一轮干部聘任,配强配齐二级学院党总支班子,充分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6项荣誉。学校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建设单位。

惟其勇毅,始得玉成。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明确“十四五”时期学校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及具体措施,为学校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审时度势实施校内机构改革,修订完善内控制度71项,实现学校内控管理制度集成创新重大突破,优化中层干部结构、教职工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智慧校园建设成效初显,教学平台、OA系统等13个子系统集成上线。立项24提质培优”教学改革项目,新校企共建新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13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海南省领军人才南海工匠26,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鲜血液。

岁月流金,天道酬勤。这一年,我们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喜讯不断捷报频传。牵头成立了全国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组织完成7个“1+X”证书试点考证工作,18名教师获取“1+X”培训师资格,226名学生获取相“1+X”证书。教师团队获得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荣获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一等奖1项。学生共荣获省级以上奖项270项,其中国际级1项,国家级27项,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92.29%,留琼率81.47%。学校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被授予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志愿者“最佳合作单位”。

心系民生,只争朝夕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服务师生服务地方,学校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OA办公系统推动实现学校党政无纸化办公,行政效能明显提升,部门作风明显改进。教职工活动中心、第三食堂、共享洗衣机打印机等投入使用,给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以新的审美愉悦和暖心服务。一年来,累计投入近3200万元用于学生奖助贷发放等民生工程。挂牌成立“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大学示范校”,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管理人员“勤”了起来,老师们“忙”了起来,同学们“燃”了起来,校友联系“热”了起来。

一年来,许多人和事让我们感动和怀念。我们深切怀念不幸病逝的桂占吉副校长。我们衷心祝愿今年荣休的王弗雄等6位教职工“夕阳无限好”。同时也衷心感谢为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作出突出贡献的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挂职干部张鹏同志。

老师、同学们,时代的江河奔流不息,奔跑的你我逐梦前行。站在2022新年的起跑线上,我们希望老师们珍惜教师职业的无上光荣,安心从教、热心施教,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按照校训“励志笃学、厚德尚能”的要求,练好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报效祖国、报效社会中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和人生价值。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蓬勃发展!祝大家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 詹少斌

校长 魏应彬

2021年12月31日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