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21-12-29
  • 来源:宣传统战部

1229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全体领导,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琼海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党外教职工代表、团学干部18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会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主持。

苻彩香常委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并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校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苻彩香常委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从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四个层面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走向等五个关键词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苻彩香常委强调,学院要在全省职业院校中在当好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一方面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另一方面要宣传宣讲好全会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广大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用好百年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同心向党,让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广大学生要珍惜韶华、志存高远,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苻彩香常委要求,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统战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对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中心大局意识、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港澳台侨和海外工作,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宣讲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即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詹少斌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苻彩香常委的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二要切实抓好“三进”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宣讲会现场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