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 时间:2021-12-24
  •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素养,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12月22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曾涛一行来我校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宪法进校园”宣讲会在科技楼104报告厅举行。我校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主持。

会上,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晶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围绕宪法的基本知识、高校青年学生如何树立法治思维等内容进行阐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敬畏法律、学习法律、遵法守法、依法用法,让宪法成为生活中言行的规范与准绳。

“检校共建”座谈会在综合楼九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何锦旭,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曾涛出席了座谈会。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琼海市检察院、琼海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工作人员,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副校长何锦旭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派出未检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并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通过“检校共建”活动的开展,搭建起一座共同建设安全文明校园、共同关心青少年成长的桥梁。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曾涛在会上指出,检察机关以“检校共建”“法治进校园”为抓手,致力于向在校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推进法治教育体系建设。检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检校双方就如何创新检察机关法开展治宣传活动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学生代表也就同学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由检察院工作人员逐一作出解答。

“检校共建”座谈会在综合楼九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曾涛在会上作讲话

我校副校长何锦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晶洁在作宣讲

“宪法进校园”宣讲会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