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 时间:2021-12-24
  •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国家安全保密专题讲座,特邀琼东国家安全局负责同志为教职工讲解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知识。全体中层干部、有关部门涉密工作人员6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政办主任王清皿主持。

主讲人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国家安全的总体情况,结合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数据阐述了当前反间防谍严峻形势,并就如何防范境外情报机关在我国境内发展间谍情报人员搜集情报、窃取机密、科研成果等不法行为进行讲解,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维护好国家安全的方法途径,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主讲人强调,高校是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阵地,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觉识别和防范间谍的意识和能力。师生如发现或知悉间谍行为线索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讲座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