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我校承办2021年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现场会
  • 时间:2021-12-06
  • 来源:宣传统战部

12月4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现场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现场会展示了我校在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开展定点帮扶的成效,各高校做定点帮扶经验交流,省教育厅部署2022年我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省乡村振兴工作局副局长杨晓刚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出席会议省考试局驻村第一书记,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等19所高校分管领导和乡村振兴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詹少斌书记主持。

黎岳南副厅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在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各高校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为我省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分析了当前高校定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高校定点帮扶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把脉,围绕高校要干什么、能干什么、能干到什么程度展开研究,梳理乡村振兴的堵点难点,针对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最切身的问题,进行立项研究,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要牢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高校改革,转变高校招生、课程设置、教育方式等,建立与乡村振兴有关的涉农专业,促进高校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将黎岳南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力争今年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再立新功。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以“多措并举促发展 乡村振兴换新颜”为题,从四个方面作了定点帮扶合口村工作成效汇报。一是从筑牢战斗堡垒,夯实乡村振兴组织根基;二是聚焦产业发展,激发乡村振兴强大活力;三是倾力助学圆梦,志智双扶助力脱贫致富;四是坚持送教上门,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海南大学、海南开放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分别以“打造一村一品光吉香米产业”“提升电视夜校质量 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立足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合口屯亲村小组电灌站,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乡村振兴工作局副局长杨晓刚、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保亭县副县长孙国培共同为省教育厅资助的电灌站揭牌。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屯亲村美丽乡村建设、合口村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并参加了合口村定点帮扶主题晚会。

在海南省高等院校乡村振兴对接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海南大学王崇敏副校长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团队代表接受授旗。

2021年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现场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

黎岳南副厅长在会上作讲话

詹少斌书记主持会议

刘明副书记作定点帮扶合口村工作成效汇报

电灌站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海南大学王崇敏副校长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团队代表接受授旗

参会人员参观屯亲村美丽乡村建设

参会人员参参加合口村定点帮扶主题晚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