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18-07-04
  • 来源:组织宣传部

​关于开展2018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通知精神,营造浓厚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我院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以及毒品预防教育知晓率。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决定开展2018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二、活动时间及安排

(一)第一阶段:校内选拔 6-8月份

各系部积极组织学生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氛围,并于9月13日前推荐不少于5篇征文作品发至学生处冯丽伊同志处。

(二)第二阶段:评选推荐 9月份

学生处、基础教育部负责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奖金及证书。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由中共海南省委托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禁毒办联合举办的全省禁毒读书征文决赛。

三、活动内容

(一)征文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征文要求

1.文稿应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各自阐述毒品危害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和毒品预防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要求紧扣主题,立意新颖、条理清晰、内容真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每篇征文作者仅限1人,必须为原创未正式发表的文稿,字数在1000—2000字以内,稿一律不退,请参赛学生自留底稿。

3.为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开拓学生思维,积极参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推荐使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办编著,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大学版)作为此次征文活动的参考读本。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

组织开展禁毒读书征文比赛,是2018年我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重要举措,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和引导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氛围,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知晓全覆盖。

(二)规范格式,按规定报送材料

各系部推荐的文稿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电子版统一采用纯文本格式A4版面,上下边距3.5cm。左右边距3.2cm,标题居中(小二号加黑宋体字),征文宋体四号字,行距为固定值26磅,页码在下方居中位置。文稿命名需注明系部、班级、姓名、题目,正文稿件首页左上角用四号楷体注明“征文”、参赛系部、姓名、性别、班级、年龄、详细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并在文稿后注明指导老师姓名。

五、经费预算

(一)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1×300=300元
2.二等奖3名:3×200=600元
3.三等奖6名:6×100=600元

(二)其他经费

1.评委7名:7×25×4小时=700元

2.邮寄费用:50元

合计:2250元。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7月4日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