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 时间:2020-10-15
  • 来源:组织宣传部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校长魏应彬在科技楼104教室分别为软件工程学院、动画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10月14日下午,詹少斌书记以“建功自贸港青春勇担当”为题,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青年大学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了理论阐述和现实分析,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詹少斌书记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发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勇于担当,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詹少斌书记勉励2020级新生,作为新时代的海南大学生,要怀揣青春的激情与梦想,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13日上午,魏应彬校长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标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为题,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特点及区域优势、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意义、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世界意义、中国使命和个人担当

魏应彬校长指出,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青年大学生要做到有责任有担当。要有“党心”,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坚持“四个全面”、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要有“信心”,要有干成事的信心,信心来源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积累的的经验和实力,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有“责任心”,青年大学生要强化责任心,强化自身道德修养和理论学习,站好责任岗位、种好责任田地。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学好专业技能,用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詹少斌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魏应彬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