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抗疫英雄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
  • 时间:2020-05-22
  • 来源:学生处

5月21日晚,我校5000余名返校学生齐聚“云端”,聆听了抗“疫”英雄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琼海市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的抗“疫”英雄吴斌医生为全校同学作了报告

吴斌医生以“千里抗疫,白衣执甲,勇为时代担当”为题,回顾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经历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从申请支援前线的坚定,初到疫区的紧张、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到平安凯旋时的泪目,字字句句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此次报告会通过“云端”分享的形式,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硬鳞出征、感动心灵的抗疫事迹。吴斌医生平凡的语言,不平凡的战疫历程,感人至深的宣讲,感人泪下的事迹,高昂的斗志和奉献的精神,在广大同学中引发了强烈共鸣。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广大医务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危,不怕牺牲、勇敢逆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18旅游管理301班杨春梅同学说,“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我要以这些‘战疫’英雄为榜样,练就一身过硬技能,今后像他们一样,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从“战疫”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规划好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做最坚强、最自律的奋斗者。


吴斌医生讲述抗疫故事


同学们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辑:欧若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