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 时间:2020-04-16
  • 来源:组织宣传部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回顾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詹少斌作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鹏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詹少斌书记指出,2019年,我校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主要成效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二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三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五是学校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詹少斌书记强调,我们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持之以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问题和不足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改革创新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

詹少斌书记要求,要从严从实、聚焦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重点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在站稳政治立场上掌好舵;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中的合格党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时刻铭记共产党人政治身份,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二是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形势教育和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三是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丰富和深化“主题党日”内容内涵,提高党建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党建整体效能。四是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真正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考准考实,尤其是要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振兴、扶贫工作中,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处置及时、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五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完善问责制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六是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的监督,紧盯科研经费使用、基建维修项目、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抓好制度落实和谈话提醒工作,建立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机制,科学有效预防腐败。

会上,刘明鹏副校长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三》。



党委书记詹少斌作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鹏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