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战疫前线 冲锋在前彰显担当
  • 时间:2020-02-24
  • 来源:组织宣传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基层党组织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党员干部。


 



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活动,敢于担当,在防控工作一线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文件起草、物资采购以及对外联络等工作。认真做好学校的防控工作宣传报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防控政策和措施,讲述海软师生全力战“疫”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积极参加学校的摸底排查工作,利用数据库技术设计自动统计系统,制作《旅居疫区人员摸底排登记表》和《疫情防控调查登记表》网上登记系统,全面排查教职工出差、旅居、探亲等情况,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自我防护知识。配合物业做好小区住户出行管理、跟踪教职工行程轨迹和身体健康;做好学校的卫生消杀和人员进出管控工作。第一时间为教职工答疑解惑、上门服务,帮助居家隔离的教职工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问题。加强与海南省教育厅、琼海市政府的联系沟通,多方筹措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保障口罩、酒精、洗手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的供给与储备,满足防疫工作人员、留校学生的防护需要。机关党总支党员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琼海市公安局做好疫情期间过往旅客信息的统计分析。充分运用学工在线等相关平台,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深入宿舍区做好留校学生的体温检测等防护工作。组织开展“防控疫情不虚度,海软学子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同时,还为学校网络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维护提供强有力保障。

机关党总支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琼海市登仙岭社区防疫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向而行。自131日开始,多名党员同志每日坚守岗位,在学校负责的责任区开展排查和巡查工作,牢牢掌握社区群众外出情况和外来人员情况,共排查200余户,为琼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此外,返乡的党员同志也在家乡的社区、农村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两位党员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力奋战一线,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

带头服从大局,响应号召,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教工党支部成防疫工作小组,建立微信工作群,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的防疫工作任务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统筹抓好学院疫情联防联控。

带头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建立每日报告制度,通过微信、QQ群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及时了解学院师生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情况,主动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困难和心理健康,普及防控疫情科学知识。全体党员自觉带头制定教学科研计划,充分运用校内课程平台教学、智慧树直播教学、MOOC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备课,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姚坚、肖自乾、杨照明、林虹、吴清秀等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先锋岗,在校内和校外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检查登记工作。肖自乾同志积极参与琼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琼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进出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杨明同志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协助文昌市龙楼镇山海村党组织开展的村口防控点值班,入村排查,宣传防控等工作。

何锦旭

积极协调学校各部门认真落实防控办布置的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次会议的筹备检查落实工作;根据《高校防疫十条》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将《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琼教〔20204)精神传达全体师生员工;根据学校实际,协调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拟定学校开学方案并上报省教育厅。

做好联络员工作,确保各类信息准确无误上传下达。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向省教育厅每日上报学校师生员工的信息,并把省教育厅防控办各项指示精神及时汇报给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传达给有关部门,确保学校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积极与防控办的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大年初三,根据教育厅防控办精神,起草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大年初五,代表省教育厅把2000个口罩送到我校定点帮扶村合口村;协助学生处、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解决留校学生和留学生的就餐、采购生活物资等问题;协调后勤处做好校门的管理工作,配合门卫值班人员做好出入校门人员的思想工作;配合组织宣传部做好党员先锋岗工作,配合人事处落实省外返校人员的居家隔离政策。

王   康

保障防控物资筹集。积极与琼海市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同时与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对接,多方筹集防控物资,并做好入库、发放、登记工作。

加强校园管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校园管理工作。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及人员,要求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巡逻、校园缺口围堵、校园清扫绿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拟定、消防安全培训检查等工作。

加强住户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登记住户信息;制作出入证,每户每天只能1人出行;对外省返校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规定,发放告知书,签订责任书,主动记录每日健康状况;与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共同为留校学生发放口罩和体温计,并解决学生就餐等问题。

加强消毒防护。组织物业人员对校园内门口、电梯、走廊、楼梯、厕所及垃圾桶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制作消毒池,消杀鞋底有毒细菌。做好宣传工作。制作预防知识安全宣传专栏。组织人员参加琼海市登仙岭社区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外来人员情况。

周文玲

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与部署,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学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共计宣传30余次。特别是 “海软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疫情防控中辅导员先进事迹,得到了省教育厅转载和点赞。组织开展以“防控疫情不虚度,海软学子勇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活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面掌握学生动态。通过研发微信小程序和发放调查问卷,全面摸排跟踪全校7153名学生动态,特别是精准掌握湖北地区学生的情况。详细制订学生返校方案,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与后勤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等部门共同做好个人体温日报工作,提供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为留校学生提供坚实的生活和健康保障。

积极开通心理咨询和网络辅导服务。充分发挥学校心理教师专业优势,全力打好“心理战疫”累计服务师生及群众50多人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灯塔”“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党员干部,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做表率,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