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 时间:2019-10-18
  • 来源:组织宣传部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8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我校党委严格履行既定程序,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精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和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并客观研判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干部要聚焦责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三是要强化教育引导;四是要创新思路举措,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五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和抵御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破坏活动;六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严把教师入口关;七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院(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对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书记负第一责任,分管班子成员负直接责任,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承担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要管好九大平台,强化课堂、讲座、论坛、出版、社团、网络等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组织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罗孝友,纪委办公室主任陈廷锋,教务处处长严丽丽,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康,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院长(主任)尚志强,公共教学部主任黄开平,团委副书记林其天,在会上依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结合部门职能和个人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