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 时间:2019-10-10
  • 来源:组织宣传部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9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我校党委严格履行既定程序,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指定书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最新讲话精神,并开展祭扫烈士墓、“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等,理论学习了有了进一步收获,思想灵魂受到了洗礼。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二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增强政治功能为重心,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育人方向;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着力打造一支能很好支撑学校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莫仕锋在会上作了题为《讲政治、识时务、知感恩》的交流发言。他表示,身为一名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维涛、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昊、后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琼扬、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有策、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韬、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健、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自乾、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方明,在会上依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主题,结合部门职能和个人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在会上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