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天涯工匠”进校园活动
  • 时间:2018-12-19
  • 来源:组织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对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1218日下午,院关工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天涯工匠”、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高级技师周皓同志来我院,为学生题为“牢记使命  开启新征程 争当新时代大国工匠”的专题讲座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良侠,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程乙儒,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符史杭关工委副主任唐惠超、特约党建组织员张中平出席了报告会,学生代表300人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符史杭主持报告会并作了讲话关工委副主任唐惠超作了总结发言。

报告会上,周皓同志回顾了参加党的十九大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的经历,结合自身实际从行业、岗位、青年三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工匠精神。周皓同志表示,生没有一帆风顺,逆境中我们收获更多。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是在努力探索中不断前进,相信付出总有回报。”他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周皓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成功并不难,只要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坚持自己的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都会有更广阔天地。”的道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符史杭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唐惠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工匠精神”在我院深入扎根,激励我院学生成人成才,成就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皓同志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敬业爱岗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坚定了成就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前,教育厅关工委的领导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符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莫仕锋唐惠超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校史馆、书画展览馆和校园。

 

周皓同志作讲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