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辅导报告会
  • 时间:2018-12-12
  • 来源:组织宣传部

​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104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辅导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教授受邀作《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副院长刘明鹏出席了报告会,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300余人听取了讲座。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詹少斌主持。

朱继东副主任从党的十九大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里程碑、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并且从科学角度给出了对策建议。着重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阐述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建议。他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等。他强调,在意识形态安全和建设方面,每位党员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要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对错误观点、错误言行要敢于亮剑。

詹少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学院的发展稳定、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主流意识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现场

朱继东副主任作讲座


党委书记詹少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