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防艾宣讲活动
  • 时间:2021-11-11
  • 来源:后勤处

​​  1110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104报告厅开展“谈性、说艾、聊青春”防艾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特邀主讲人是来自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的防艾专家冯玉婷医师,受邀为我校2021级新生做讲座。

       冯玉婷医师先是以国内外的性文化作为切入点,使得同学们逐渐放下对性话题的羞赧和紧张,接着她凭着多年的从医经验,运用最新的统计数据与报告,通过列举典型事例来加以论证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最后,冯医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青春期有关的性教育知识,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从而增强预防艾滋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冯玉婷医师授课现场

​冯玉婷医师现场互动环节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有效地营造了“谈性、说艾、聊青春”的宣传氛围,同学们不仅对艾滋病性病的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还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增强了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清楚地懂得了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这既是对莘莘学子拥抱美好青春生活的保障,也是对全人类防控艾滋病事业的助力。让我们携手共建健康校园、共建健康中国。


扫描二维码查看